• 逆轉高峰會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15逆轉高峰會

作為全台第一個以聯盟性質串連同樣致力於課後陪伴服務的組織,逆轉聯盟更廣泛的接觸並觀察到現階段台灣所面臨教育問題,期望透過聯盟式的服務網絡,在經營、管理、募款、教學、活動設計等方面分享經驗,以互相幫助與學習的精神,帶動及培育臺灣每一城市都擁有卓越的兒少教育機構,共同為扶助逆境孩子走向卓越之路而努力。累積多年的服務,逆轉聯盟運作逐步穩定而有效,至今在全台已有19個課輔機構加入成為正式夥伴,在每日放學後在全台各地同步照顧超過兩千位需要陪伴的孩子。然而,我們所關注的不僅是這些課輔機構的發展與茁壯、弱勢偏鄉孩子的生命改變,更是孩子的未來、台灣的未來。

透過逆轉聯盟各地夥伴機構長期對偏鄉弱勢孩子的陪伴與關懷,所做的正是翻轉孩子未來、翻轉台灣未來的重要工程,我們相信一加一大於二,合作的力量遠勝於單打獨鬥,逆轉聯盟持續致力於課輔組織專業平台的中介功能角色,以「台灣偏鄉教育與弱勢學童陪伴」為主題對外發聲,邀集公部門、專家學者及第一線工作者共同關注,一起為當前台灣教育的發展與未來進行深入討論,希冀能為此一國安層級的議題提供建言,共同為建造台灣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2019台灣教育永續發展論壇

【教育創新 x 官民協力 有解嗎?】
科技 + 人才 + 陪伴 + 官民協力 = 教育創新大未來

今年的教育大紀事:108 課綱上路了,為了讓台灣的教育與時俱進、為了培養我們下個世代的人才,政府努力推動教改,推動素養課程、數位學習、推動孩子的學習動機。12 年國教的願景,是「成就每一位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成就每一位孩子」是我們共同的願景,但每一位孩子都是如此獨一無二,我們要如何讓孩子都能用自己最適合的方式學習到最適合的內容?但每一位孩子都來自不同的背景與環境,我們要如何讓孩子都能擁有均等且高品質的教育資源?但每一位孩子需要的不僅僅是學科知識與能力,我們要如何讓孩子都能擁有他需要的愛與陪伴?

這些問題,在民間有許多力量正長期努力尋找答案、積極落實解法。【 2019 台灣教育永續發展論壇 】由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台灣逆轉聯盟協會所發起,邀請政府、企業、學界與 NPO 代表同台對話,我們相信,政府是推動教育最有力的一隻手,但我們也同時相信教育是一場團隊戰,唯有公部門與民間的力量齊心協力,才能推動教育創新、才能真正「成就每一位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

教育最終將從個人延伸到群體,一個人人都是終身學習者的社會,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也一起成就我們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