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組織培力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為貫徹逆轉聯盟所訂定的使命、願景,提升組織經營管理與服務能力上構思具體的協力策略與工具,如何運用聯盟資源平台的角色,串聯各方專業資源,協助夥伴機構的能力建構,以提升各課輔機構的專業職能可說是逆轉聯盟的核心工作。

 

每月小聚

逆轉聯盟安排每季1-2次的夥伴聚會,透過參訪各地的夥伴機構深入了解當地的需求與服務特色,更安排許多彼此關懷分享的互動時間,讓共同為逆境孩子打拼的夥伴們,得到有如家人般的支持與鼓勵。

 

夥伴們團聚

組織經驗分享

家人般的關懷

上課吸收新知

課輔機構營運發展檢核表:第一個針對兒少課輔機構設計的組織自評量化研究

為達逆轉聯盟帶動扶植各課輔單位追求卓越的目標,便構思以機構檢核表掌握組織能力需求,繼而盤點會員組織的專業資源進行需求與培力對接。經過調查與搜尋,國內並無相關單位為此設計合適的檢核工具,逆轉聯盟與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陳秋政博士合作進行專家研究調查,建立一套適用於從事、課後輔導業務的非營利組織檢核表,作為課輔機構培力計畫的檢核工具,藉此呈現並澄清機構運作現況及改善方向,進而據以擬定適切的個別扶植計畫。

由機構自主建構、量身打造一套適切的管理檢核表單,在非營利組織當中可數一創新之舉,本計畫之研究『為弱勢教育而生-逆轉聯盟能力檢核表之發展與應用』一文,經審核通過刊登於當代教育研究季刊
(第二十五卷,第四期)

未來,機構檢核表將持續蒐集各方意見與資料以為修正,期許成為課後輔導機構的重要培力指標,藉以提升整體課後輔導機構的服務效能。

課輔機構營運發展檢核表2019全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