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紀錄片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一段扭轉生命 學習勇敢 敞開心靈的旅程


片名:逆轉騎士

類型:紀錄片

工作室:聯合報系 願景工程 影像組 / 聯合紀實

 

 


劇情介紹


這是六十位孩子一起單車環島的故事,但是,不僅如此。這些孩子自出生起,面對的就是老天給他們的困難考驗,鏡頭隨著他們,看到美麗的台灣及破損的角落,錄下他們述說夢想時堅毅的眼神,而同一雙眼睛在回望家庭時,飽含淚水。2015年,酷熱的七月,十一天環島一千公里,每天不是在高溫三十五度下,就是遇上十級強風,還有暴雨,這是他們的成年禮,而他們才十四、五歲。「這些孩子沒有辦法選擇出生的家庭」,城鄉差距、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是他們一生下來就必須要面對的人生課題。所幸,這些孩子在人生的路途上遇到一些貴人、認識更多的同儕夥伴,讓他們知道自己有人愛、有人關心,感受到成長的力量後,也開始逐漸改變家人。本片挑選了來自北、中、南、東,不同家庭的孩子,記錄他們透過一起完成一千公里的環島,他們學會相信自己「我可以」,同時也開始學會鼓勵他人。

 

名人推薦


/ 張作錦(總統文化獎得主)

雖然自己上了年紀,但我完全不難為情的承認,在影片放映中和結束後,我都潸然淚下。和這些『逆轉騎士』相較,我青少年所處的環境也不盡相同,但困苦磨難則一。
他們是幸運的,他們不僅逆轉了自己的命運,也為其他在同樣環境中的孩子,挺身在前當了「破風手」。為了向這批「騎士們」致敬,也為了表示對未來的「騎士們」鼓掌加油,我認購了十個小學DVD的公播版。這點微薄心意,只是想讓他們知道,未來的路上雖可能仍有坎坷,但也會有繁花盛草,他們並不寂寞。

 

/ 張譽騰(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

我一面看,一面哭。我也在窮鄉長大,我在那些孩子身上看到過去的自己。
人生不是一定要第一名,第二名也很好。我很喜歡「逆轉騎士」舉重比賽那段,那個男孩說「你是要跟自己比,自己都比不過了,怎麼跟別人比」,這種精神比得第一名還重要。

 

如何購買


本片由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發行,可於周一到周五上班時間致電洽詢購買事宜
聯合報願景工程影像組 02-8692-5588 ex 5795
udndoc@gmail.com

 

2019逆轉騎士紀錄片


2020逆轉騎士紀錄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