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用祈禱來騎島】14縣市14機構千里

單車環島 250名青少年逆境騎士7.23挑戰自我
報社 / 基督教論壇報    
日期 / 2018-07-06

 


全台14個縣市兒少課後照顧機構與教育組織、250名青少年所組成的「逆境騎士」,將於七月23日起從新北市淡水、新竹香山以及彰化鹿港三處出發,展開為期十天、總長1000公里的單車環島行。

 

學長姊為學弟妹戴帽象徵傳承


由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等熱心公益的企業人士,2015年起支持台北市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台中市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市飛揚福利服務協會以及台東縣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等共同成立的「逆轉聯盟」,今天(6日)下午在夢想之家舉辦「逆轉聯盟第四屆祈禱單車環島」記者會。過去三屆參與祈禱單車環島的學長姊們,為本屆的逆境騎士學弟妹們戴上安全帽,象徵傳承和鼓勵。

 

逆轉聯盟共同創辦人暨理事長劉宜中表示,過去三屆已經有500名來自貧窮、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的孩子,在參與單車環島的過程中,學習彼此合作、照顧自己也幫助別人,獲得生命再度出發的勇氣的契機!

 

 

嚴長壽董事長則透過預錄的VCR鼓勵逆境騎士們,1000公里的單車環島行程,就像我們人生的道路一樣,會有很多不可預期的狀況、挑戰和挫折,但請大家要記得「你,不會是一個人獨自面對」。在單車環島的過程中,只要大家相互扶持合作,能克服困難。

 

愛讓受傷心靈得釋放


逆轉聯盟發言人、台北市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文華牧師表示,逆轉聯盟的成員從2015年的4個成長到現在的14個,藉由串聯全台各縣市兒少課後照顧機構與教育組織,交換彼此關懷弱勢家庭學子的經驗,也更多陪伴、關懷及鼓勵這些青少年「不要為環境所困」。

 

廖牧師表示,逆轉聯盟單車環島是第四年舉辦,參加的青少年有的是家境貧窮、有的是長期遭到家暴虐待、在學校被霸凌以及學業成績低落,還有因為自己生長在單親家庭而感到自信心低落。但他們因為在聯盟中各縣市的課後照顧機構得到生活的照顧,感受到「自己是被愛的」,而願意進一步參加單車環島走入人群。而在騎單車環島的過程中,雖然很多成員都還不是基督徒,但每一次啟程出發前,基督徒的領騎者都會帶著大家一起禱告,讓大家的心靈獲得平靜。

 

 

「Do you still want me?」廖牧師說,美國《繫在老橡樹上的黃絲帶》歌曲中描寫一位出獄的丈夫,對於家中妻子是否願意接受他「回家」,有著這樣的疑慮。而樹上的黃絲帶,就是一個印證。今天,這250位逆境騎士在上路前及過程中,他們的心中或意接受他多或少也還有「未得釋放」的陰暗角落。能夠讓他們心靈得自由的,就是旁人的接納和愛。

           

挑戰環島青少年分享經驗


曾經參加逆轉聯盟單車環島的小穎(化名)在記者會中跟大家分享他的改變。小穎說,過去他是一個學習成績低落的人,因著參加夢想之家的課輔計畫,而從一個不愛念書、上課就打瞌睡的人,找到學習的興趣;功課也從倒數第二名,進步到全班第二名。

 

前年暑假,在廖文華牧師的鼓勵下,小穎參與了單車環島。小穎說:「過去的自己,是大人叫他往東,他偏要往西」的那種人,也不喜歡跟人合作;但在十天的環島過程中,他學習到跟團隊合作去解決問題,也從原本伸手等人幫助,發現到自己也有助人的能力。回來後,小穎不但成為夢想之家的品格老師,今年也將成為單車環島車隊的領騎員。

                     

在台中市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課輔班長大的阿哲(化名)說,今年已經從高中畢業的他,是在國中畢業那年開始參加逆轉聯盟的單車環島。過程中,他學會「獨立」及「與他人友善」。阿哲猶記,在十天的騎程中,每次出發、用餐、起床和就寢,大家都會一起禱告,遇到大太陽及大雨是司空見慣的事。讓他印象深刻的是屏東壽卡的長上坡路段,因為<大家一起扶持為彼此加油,也就不那麼難騎了。

 

 

來自南投的云云及小倩(化名)都是來自彩虹雙福協會的青少年。同樣來自單親家庭的兩人,都是因為參加協會的課輔班而找到被愛的感覺。云云說,這是她第一次挑戰單車環島,但她相信自己並不孤單,因為她有一群夥伴。小倩則說,她想要挑戰自己能力的極限,希望可能騎完全程。

 

「逆轉聯盟第四屆祈禱單車環島」將於七月23日啟程,請為這群青少年代禱。

                  

詳看原文

http://www.ct.org.tw/1326256#ixzz5Kix1H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