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單車環島逆轉人生 公益徵文傳遞逐夢精神

報社 /聯合新聞網

日期 / 2017-08-21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紀錄片「逆轉騎士」記錄了60名青少年單車環島,在過程中成長與蛻變的故事。每年8月,逆轉聯盟都會帶青少年一同單車環島,今年已是第三次。今年,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響應逐夢精神,舉辦「逆轉騎士」公益徵文比賽,希望藉由徵文,讓更多青少年理解「逆轉騎士」永不放棄的精神。

 

夢想之家執行長王毓寧說,過去參與環島的學生中,有成長背景比較困難、疏於照顧的孩子,在環島過後生命故事徹底逆轉。更在單車環島過程中突破自我、展現即使負傷也堅持和隊友一起完成挑戰的精神。

 

 

夢想之家理事長廖文華也鼓勵每位青少年:「只要面向陽光,陰影就會一直在你背後。」不要執著於生命歷程中的缺憾,勇敢地朝著充滿可能性的未來大步前進。同時歡迎學生踴躍參與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舉辦的「逆轉騎士」紀錄片公益徵文比賽,即使沒參與環島,也能藉觀賞紀錄片一同擁有不畏挫折、追尋夢想的勇氣。

  

「逆轉騎士」公益徵文比賽,即日起到9月20日止,第1名獎金1萬元,對象限嘉縣市國中生,作品主題:撰寫500字至700字逆轉騎士觀後心得,自訂標題,電子檔E-mail與紙本信件主旨請列投稿逆轉騎士公益徵文並檢附學生證影本,寄至uStoryevent@gmail.com信箱;紙本請掛號,寄送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78號3樓「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收。詳情請上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