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環島之旅 讓孩子學會承擔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6-08-03

 


「這個味道鹹鹹的!」騎經高雄茄萣時,逆轉騎士們對迎面而來的海風大喊著,更笑著沿路討論此行每個地方的味道都不同,有時是鴨糞味、有時是魚塭的味道,就屬今天的最好聞。

 

今(3)日逆轉聯盟第二大隊從台南出發,沿台17線一路南下,下午約四點抵達目的地屏東市區。

 

「注意外側車輛,靠右!」黃浩恩對著前面隊伍大喊著。今天路段多在車輛較多的市區,夢想之家的黃浩恩是他們的壓隊,不時提醒整個隊伍的狀況。這是他第二次參與「祈島」。

 

「浩恩小時候很叛逆的。」夢想之家副執行長王毓寧說浩恩剛到夢想之家時,常常把老師氣哭。但在這次騎車的過程,浩恩不但一直陪在落後的同伴身旁;偶爾遇到逆風,也會自動轉換隊型,幫同伴破風。「只要給孩子責任感,他其實就會做得很好。」王毓寧對於浩恩變得成熟體貼,感到很欣慰。

 

除了夢想之家藉由這次環島,讓孩子學會承擔。芥菜種小隊也希望透過這次環島,讓孩子有一個追尋的目標。

 

 

芥菜種小隊的定諺,爸爸在國外工作,平時和姑姑與姊姊同住。在這次環島之前,很想買一台屬於自己的車,但是台幣四萬多元實在負擔不起。於是由教會先幫忙墊付,他則是每天清晨三、四點到市場幫忙搬貨,賺取一天800元的工資。省吃儉用之下,七月底前,已經順利將借款還清,騎著屬於自己的腳踏車,踏上環島之旅。

 

相較於前兩日破百的里程,今日路線僅約八十公里。原以為輕鬆寫意的路段,卻因為連續三天騎乘的疲勞累積,開始出現不少狀況。幾乎都是國小生的「下屏東」團隊,上午經過高雄山區時,因換檔的技巧較不熟練,導致兩台單車變速系統斷掉。加上該隊的曾鈞汝出現輕微熱衰竭的現象,而上車休息。

 

所幸,大隊中午抵達飛揚小隊的九曲堂總部,接受熱情的款待,並足足休息了兩小時。

 

詳看原文  

https://udn.com/news/story/9692/187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