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弱勢童拚11天1千公里環島 柯P教撇步

報社 / 自由時報

日期 / 2016-07-31

 


民間團體「逆轉聯盟」去年號召60名來自台灣北、中、南、東的弱勢偏鄉孩童,從台北騎自行車到高雄,完成11天的環島之旅,今年再次舉辦環島活動,今邀請去年騎自行車橫跨北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授予世大運臂章,柯直言11天、1千公里「還好啦」,他更傳授長途騎車的訣竅就是「雙腳不要停」。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說,去年帶領60個弱勢孩童完成11天、1千公里的環島壯舉,今年再度挑戰,明天出發,參與人數擴增至105人;他說,提到騎乘自行車,直覺想到去年也完成「雙城計畫」及「雙塔計畫」的柯文哲,決定邀請柯勉勵參與環島的孩子。

 

柯文哲看見逆轉聯盟規劃的時間和行程成,直言「還好啦」,顯得自信十足:他也教導參與環島的孩子,騎車超過新竹後,體力不是唯一要件,毅力才是重點,「要想著we can do something impossible(我們可以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事),訣竅就是『雙腳不要停』」他希望民眾面對困難時,還可以想到有一個「阿伯」奮力騎車,完成目標。

 

二度挑戰環島的黃同學說,他去年因體力不足,騎到一半就坐上保母車,今年進行3個月不間斷的體能訓練,幾乎天天從台北市士林區騎車至新北市金山區,藉此增加肌耐力,希望今年挑戰成功。

 

詳看原文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8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