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逆轉聯盟大會師:我們更堅強了

報社 / 聯合新聞報

日期 / 2016-07-01

 


「逆風,讓我們更堅強!」一○五名逆轉聯盟小騎士,前天分別抵達台北、苗栗,完成單車十天環島旅程,昨天會師關渡基督書院展開三天「逆風崛起品格營」,將十天的辛苦磨練,轉化為將來挑戰困難的動力。

 

逆轉聯盟單車環島共有八個車隊參加,第一大隊由林業生基金會、孩子的書屋、東石靈糧堂、小草書屋組成。第二大隊則有飛揚協會、夢想之家、芥菜種協會及下屏東教會。完成了辛苦的單車環島,昨天會師關渡基督書院。

 

歌手郭謙柔以歌曲「乘風破浪」,帶領他們回顧過去十天騎乘的點點滴滴,看到投影幕上一張張環島過程照片,小騎士們不時展露歡欣笑容,也熱情的和同伴打招呼,感謝過程中遇到困難,彼此加油打氣完成挑戰。「環島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逆轉聯盟營隊總召曾雪婷說,在環島結束後馬上舉辦營隊,是希望孩子們可以沈澱自己的心情,反思在環島過程中學到的東西。

 

 

品格營分成誠實、和平、智慧、勇敢四個大隊,來自八個車隊的孩子打散重組,讓來自不同地區的孩子們彼此熟悉。聯盟營造出家的感覺,讓他們感受彼此支持的力量。這也是逆轉聯盟成立的宗旨「讓弱勢家庭孩子和各自輔導的單位間彼此合作,共享資源」。

 

飛揚協會的小敏說,環島結束後再接著參加營隊,可以讓同伴們彼此更熟悉。芥菜種協會工作人員翊鳳表示,由於環島過程緊湊,騎士們身體過於疲累,透過營隊讓孩子們放鬆心情,思考環島的心得和收穫。

 

下屏東教會牧師王大慶也帶著大家祈禱,感謝環島順利抵達終點,並期待孩子們的生命能夠透過這次的活動有所改變,學習跟同伴互助合作,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