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柯 P 帶弱勢青少年 體驗三橫三縱自行車道

報社 / 民視新聞

日期 / 2016-07-31

 


柯文哲愛挑戰是出了名的,不過他在完成一日雙城、雙塔自行車挑戰後,就沒有再騎過,這回他帶領「逆轉聯盟」即將環的100多位弱勢青少年,體驗台北市三橫三縱自行車道,預先為11天的環島做準備。領騎完後,他也說台北市的自行車道路面,還有很多改善空間。

 

台北市長柯文哲:「騎過520公里喔,騎這種不到10公里的就覺得無聊。」

 

完成雙城雙塔挑戰後,歷經150多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尬自行車,穿著西裝褲坐上youbike就上陣,帶領100多位即將進行11天環島的弱勢青少年,先在台北市三橫三縱自行車道體驗騎看坎看,試個水溫。

 

從市府出發,柯p帶領青少年向前騎,沿途行經信義路、最後再左轉進到大安森林公園,只見柯P腳踏車上的gopro畫面抖個不停,對於自行車道、顛簸的路面,他,有話要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路面還是不及格,沒有啦一開始沒有自行車道的設計,後來是這樣臨時一劃還是怪怪的,我在想喔我要開始騎Youbike上班了。」

 

除了路面還有改善空間,北市府推動的三橫三縱自行車道,之前負評不斷,交通局也規劃在九月將再進一步整體評估,而體驗的青少年們倒是很捧場,也對11天的自行車環台信心滿滿。

 

環島學生:「很酷的一種體驗(怎麼說),因為沒有騎過這麼大一個車隊,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很期待又有點緊張就很興奮。」

 

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是要穿袖套,不然那個會曬傷我跟你講。」

 

 

柯P耳提面命要他們注意防曬以及安全,誓師大會上還不忘傳授騎車撇步。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騎腳踏車喔,從台北騎騎到新竹以後喔,大概跟體力就沒有關係了,剩下是毅力而已,就好像我去騎一日雙塔喔,其實真正的目的是這樣,是要讓台灣人民真的相信喔,我們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

 

傳授撇步,還不忘提點柯式「創造不可能」的政治哲學,柯p鼓勵這群弱勢青少年要有毅力,完成環島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