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逆轉騎士》11天單車環島1千里 

陪他們撕下「問題孩子」標籤 沉淪絕對不是唯一選擇

報社 /基督教今日報

日期 / 2016-07-19

 


父母沒有顧好家庭,把孩子搞壞了,又推說這個孩子有問題、不受教。「為台灣而教」理事長劉安婷哽咽說,「這些『孩子』,其實只是『被問題纏繞』的孩子。」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強調,不論這些孩子在家裡或學校受了多少傷,他想跟這些「缺乏愛和自信」的孩子說,「如果你可以單車環台灣1,000公里,那你還有什麼事做不到!」

 

看到這些孩子了嗎?「這些在困境中的孩子,也是台灣明天的希望」

 

貧窮,單親,隔代教養,原住民,新住民…不管來自什麼樣的家庭,這60個孩子就跟你我一樣,只是渴望有個「被愛」、「被陪伴」的童年。


有些孩子人際關係有問題,學業成績低落,情緒處理不佳,每天晚上在街上遊蕩…當他們被貼上「問題孩子」的標籤,便成為社會和學校急於拋開的「包袱」。


這部片,紀錄2015年7月,由北部「夢想之家」、中部「林業生基金會」、南部「飛揚協會」和東部「孩子的書屋」舉辦環島之旅。這些機構,都是為了成為弱勢孩子的「第二個家」,他們聯合組成「逆轉聯盟」,希望能結合台力量,讓這孩子,不用再孤單。

 


可能學校和家庭都想放棄這些孩子,但,因著逆轉聯盟的存在,「沉淪」不會是他們唯一的選擇。
 

北部夢想之家的創辦人廖文華牧師強調,「這些在困境中的孩子,也是台灣明天的希望」;逆轉聯盟理事長郭志彬牧師分享,環島讓孩子不用在專注於自己的問題,透過團隊,他們發現自己被肯定;透過環島,他們發現自己並不是「沒有用」。

 

做他們的「生命破風手」「他們會成為種子,結出很多蘋果」

 

7月的烈陽、強風和暴雨,來自全台各地偏鄉和弱勢孩子,克服心理和生理障礙,在同伴的鼓勵下,努力拼完1,000公里。


「快點,就要吃便當了!」同伴們對小胖大喊。135公斤的小胖,努力踩著腳踏車往上騎,在最後一天,他說,「信心增,覺得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更多了。」

 


他的學校成績不好,因為體型被嘲笑,但,逆轉聯盟沒有放棄小胖,緊盯他運動、練習射箭,並跟在他屁股後面陪他慢慢騎車。他不但騎完1,000公里,還得到射箭錦標賽的冠軍。問到他的夢想,他想了想說,「我希望讓全世界的人看到,一個信心的人,什麼都做得到。」


另一個飛揚關懷的青少年,因為孤單、沒自信,常跟父親吵架,出軌的行為還讓父親一度報警。但,在「失控情緒下的悲傷」,逆轉聯盟看見了、關懷了。「我來到教會,有一種家的感覺,改掉我的壞習慣。不再翹課,不再蹺家,不再跟奇怪的朋友在一起…也不再跟爸爸吵架。」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


「這些孩子,我確信他們會成為種子,結出很多蘋果。」
 

在台灣,有多少個青少年正在想,這世界沒有人愛他、沒有人在乎他。但逆轉聯盟要讓他們記得,「這裡有人愛過你。」
 

成為這些孩子的「生命破風手」,逆轉聯盟要替他們在迎風向前的路上,力抗風阻、陪伴他們走過艱難,讓他們帶著盼望衝刺到終點。

 

詳看原文 

http://www.cdn.org.tw/M/New_Info.aspx?C1ID=02&C2ID=0203&ID=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