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單車環島一千公里 弱勢學生逆轉人生

報社 /新唐人亞太台

日期 / 2016-07-18

 


11天,1000公里的長征,60名來自全台偏鄉的孩子,逆風前進,路程的辛苦一如他們人生。

 

《逆轉騎士》影片對白:「從國小的記憶就是,大家都常排擠我說,你這個原住民就是什麼都做不來啊。」

《逆轉騎士》宋榆潢:「不開心就打架。」

《逆轉騎士》宋榆潢父親:「那時候我真是被他逼得快要瘋了,所以說我才會打電話給警察說,這個孩子我真的沒有辦法管教。」

 

因為功課不好,他們在學校被同學排擠,甚至產生叛逆心理,天天打架鬧事,主流教育下挫敗的他們,缺乏自信,失去夢想,四個兒少課輔機構組成「逆轉聯盟」,找上他們,策劃了這趟單車環島之旅,還拍成紀錄片,讓孩子們親自感受「從放棄到堅持」的過程是如何的甜美。

 

 

 

參與學生 吳硯儂:「自己可以這樣子騎過來,就覺得自己其實也可以...,只要努力就可以辦得到。」

參與學生宋榆潢:「雖然過程很痛苦,可以現在一看起來就會覺得,嗯我做到了還滿開心的。」

 

飛揚協會牧師郭志彬:「讓更多人在逆境中的處境,或是弱勢中的處境,能夠因為我們所做的,生命能夠翻轉家庭能夠翻轉。」

 

學習成績低落,不代表人生就沒有希望,只要敢勇於嘗試,夢想就有成真的一天。這群逆轉騎士要給跟他們一樣有著同樣煩惱的孩子勇氣,不要害怕逆風前進。

 

詳看原文 

http://www.cdn.org.tw/M/New_Info.aspx?C1ID=02&C2ID=0203&ID=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