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逆轉騎士首映/宅女騎向陽光 再也沒事能難倒她

報社 /聯合報

日期 / 2016-07-16

 


「我突破了自己以為的極限!」聯合報系首部紀錄片《逆轉騎士》昨天首映,這部片記錄60名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一起挑戰騎單車環島的故事。其中就讀高中的騎士曉翎,自稱原本是個整天宅在家的宅女,加入「夢想之家」後改變個性,因體力較差,環島時總是落後,憑著毅力騎完後,她笑說已經沒有困難可以難倒她。

 

聯合報系願景工作室策略長羅國俊指出,聯合報系五年前成立願景工作室,希望推動正向改變,逆轉聯盟是報導的故事主軸之一,這部單車環島故事,由去年成立的「聯合報紀錄片工作室」製作,也是聯合報系跨界推出的首部紀錄片。

 

 

羅國俊表示,台灣最重要的資源就是孩子,「逆轉聯盟」去年7月14日帶領60名孩子,用11天完成單車環台,小朋友們透過活動建立自信。參加首映活動的觀眾表示,這部紀錄片笑中帶淚、感動人心。

 

「逆轉聯盟」由夢想之家、林業生基金會、飛揚基金會與孩子的樹屋等四個為弱勢兒童提供課輔的機構組成。參加環島的曉翎今年16歲,因一個大姐姐帶她到夢想之家,人生有了很大的轉變,從沉迷電玩、不擅交際的宅女,變成喜歡與人分享生活的陽光女孩。

 

行程中最具挑戰的壽卡「大魔王」讓曉翎懼怕,最後靠著毅力騎過。她笑說,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騎單車環島,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83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