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11天環島千公里 60位《逆轉騎士》不放棄

報社 / 蘋果日報

日期 / 2016/07/15

 


由4個弱勢兒少課輔機構合作成立的逆轉聯盟,去年7月發起「祈島計劃」,帶領台灣北、中、南、東各地不同生活背景的60位孩子,化身夢想騎士,進行為期11天單車環島1000公里的旅程,並將環島過程製作為《逆轉騎士》紀錄片,今舉辦首映會,影片真實呈現弱勢家庭孩子的教育與陪伴問題,透過環島挑戰見證這群孩子建立自信與毅力的成長過程。


逆轉聯盟去年6月29日由台灣北部的「夢想之家」、中部的「林業生基金會」、南部的「飛揚協會」以及台東「孩子的書屋」4個弱勢兒少課輔機構正式宣告成立。該聯盟表示,台灣有許多因貧窮、單親、原住民、新住民、隔代教養等家庭問題,並有因此受到不同程度身心傷害的孩子,聯盟不只直接陪伴、照護這些孩子,更帶動及培育台灣各地皆能擁有優質的弱勢兒少課輔機構為使命,讓孩子有個可倚靠的「第二個家」,幫助更多孩子逆轉沉淪之路。


成功環島的小琪表示,她最討厭遇到連續的上下坡,是很累又很困難克服的路段,但是騎乘過程有這麼多人陪著自己給自己加油,說什麼也要撐下去,每次當她咬緊牙騎完一段段上坡路段時,都覺得自己變強了,覺得自己克服了不可能的事情,非常開心。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表示,夏天高溫下騎車,對孩子的身心都是很大的挑戰,也是極佳的磨練,騎程中當然有孩子認為自己不可能完成而想過要放棄,但孩子的潛能無限,沒有人想上保母車休息,再累也是在志工陪伴下騎完,在這樣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孩子的毅力和照顧他人的利他品格,有明顯的改變。


逆轉聯盟表示,該紀錄片即日起歡迎各界企業認捐包場放映,另外第2屆「祈島計劃」將擴大舉行,預計今年8月1日啟程,帶領來自8個機構共100名弱勢家庭孩子,以10天時間踩動夢想的踏板,展開一段扭轉生命的學習旅程。

 

詳看原文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60715/908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