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小騎士抵七股 「熱,但一點都不累」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18

 


夢想騎士「祈島」環島活動邁入第4天,眾人自雲林麥寮出發,一路上魚塭相伴,經過嘉義,傍晚終抵台南七股。孩子們一路暢行、沒有疲態,一甩幾天前的小狀況,漸入佳境。

 

逆轉聯盟「祈島」由已經有多次環島經驗的「台東書屋」帶領籌畫,「很熱,但是一點都不會累。」台東書屋的以平如此說。「書屋」多數孩子早有環島經驗,所以由年紀最大的高二生領騎,加上現場沒有人在路口擋車、維持交通安全,要學生學習自我獨立。

 

「讓所有人都一起完成環島」是「書屋」最大目標,隊中體重135公斤的俊揚則是這個目標的挑戰。「如果任何人抽筋,我們會想辦法把他治好,等他一起上路。」阿盛說。因此書屋眾人都配合俊揚,儘可能不讓他上補給車,環島踩完全程。

 

 

沿線總召逸群混入不同隊伍,分別與每隊陪騎,再從旁觀察引導,發現每個車隊都各有特色。「原本有點擔心首次環島的『夢想之家』與『飛揚協會』,但他們狀況良好。」

 

飛揚隊狀況最少,在騎乘的過程,由學生魚丸跟阿毅帶頭呼口號、領唱,此起彼落歡笑聲,營造趣味與團隊士氣,逸群也高興地與孩子邊騎邊玩。

 

夢想之家隊總是在出發前、或中途休息後再上路時,隨機由孩子帶領禱告,整個團隊散發著家庭相依相持感覺。逸群說:「跟夢想之家練騎時,發現女生體力較弱,但這幾天看得出她們很努力跟上,帶隊老師旻橫就有種能力,用休息來凝聚團隊能量。」曾環島的林業生基金會,雖然前幾天有小狀況,但昨天已恢復水準。

 

前幾次環島,車隊決定揚棄免洗筷,改使用環保筷。曾有孩子把環保筷忘在旅館,結果下一餐,他竟用手吃飯。陪騎老師阿盛驚訝學生認真看待挑戰,還與孩子約定,用手吃完三餐,再給他另副環保筷。四個車隊雖各自騎車,但休息時間彼此互相打氣加油,激勵士氣,勇敢迎接接下來的挑戰。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06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