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祈島第6天…小騎士頂風雨 盼放晴挑戰「魔王」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20

 


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單車環島活動昨從屏東市出發不久就遇到狂風暴雨,60位小騎士只能頂著風雨緩慢前行。後因雨勢過大,為了安全,聯盟決定取消下午騎程,由補給車將孩子和單車載到住宿點。

 

中央氣象局昨天發布屏東地區豪雨特報,最大陣風達8級,小騎士們連雨衣都穿不住,索性放棄雨具直接上陣。飛揚協會的吳硯儂說,「超級冷!穿著雨衣雖然比較溫暖,但汗水悶在裡面更不舒服。而且風太大了,騎車時雨衣被吹著往後拉也很吃力。」

 

連領隊王士城也表示,「不只是孩子們看到雨興奮,連我也是。但中途有一段雨勢變大,很擔心孩子們的狀況,但大家都撐過來了。」

 

上午騎程結束後,領隊老師們擔心小騎士們會感冒,準備薑粉希望泡給大家喝,卻找不到地方煮熱水。住在附近的枋山鄉民林雨漩,熱心出借廚房和大鍋子,讓孩子們可以暖暖身子。

 

 

幫小騎士加油的林小姐說:「孩子們大多來自弱勢家庭,他們會願意參加這次環島,代表他們是非常信任這些老師的。」她也祝福他們能順利完成挑戰。

 

環島6天下來,傷兵數目有增無減,就連有過環島經驗的孩子也感到棘手。來自「孩子的書屋」的呂紹丞曾環島過一次及半島一次,他表示這一次比較危險。「進市區的時候會緊張,曾因為緊急煞車摔車。」但對昨天的風雨,他倒是開心地說:「經過海時,看到浪很大,很漂亮!」

 

今天騎程路段是南迴壽卡,其中長達21公里長的緩上坡是許多孩子們渴望征服的「大魔王」。但氣象局今天依舊對屏東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大人小孩都一同祈禱,希望天氣可以轉好。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06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