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祈島第7天…單車祈島 挑戰大魔王 2小時達陣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21

 


挑戰單車環島的「大魔王」路段是什麼滋味?六十個弱勢孩子,在汗水、氣喘中相互打氣,騎完這最魔鬼的廿一公里。來自台中林業生基金會的李雨澤說,跟著夥伴一起成功的感覺,真是太棒了。昨天總共騎了約一百公里。

 

逆轉聯盟主辦的「祈島」單車環島,昨天從屏東出發,一路爬上南迴公路的「壽卡鐵馬驛站」,原本預計需要整個上午才能完成,大夥卻精神滿滿,不到兩小時就有小騎士成功登頂。

 

「水啦!」最快登上山頂的先鋒隊興奮地大叫,他們是來自林業生基金會的李雨澤、林北勝、黃奎鈞以及鍾旻浩。沒有環島經驗的他們,七點出發後沿著蜿蜒的山路一路直衝,過程中四個人發揮團隊力量、輪流破風,每五分鐘輪為後頭的夥伴擋風,用最少的精力征服山頂。

 

 

李雨澤說,「四個人一起騎的感覺很溫暖」,這場挑戰沒有輸贏,只有跟著夥伴一起成功。

 

「大魔王」

 

無論是小騎士或是領隊老師們都認為,南迴公路壽卡路段是本次環島的「大魔王」,全長廿一公里的上坡路,考驗體力、也磨練意志力。前一晚,許多小騎士都表示「非常緊張」,深怕脫隊。

 

南迴公路是台灣單車族都知道的三大危險路段,連續長坡時有大卡車與砂石車呼嘯而過,但最驚險的莫過於大雨中在下坡疾行,隨時有摔車的危險。台東「孩子的書屋」領騎老師張宏盛表示,整趟挑戰所幸沒有發生任何意外,讓領隊老師與學生都留下攻頂成功的美好回憶。

 

書屋本次環島最大目標是「所有人一起完成環島」,不搭上補給車。這個目標對於體重一百卅五公斤張俊揚來說是一大考驗,但在夥伴的陪伴與鼓勵下,他順利完成挑戰。

 

抵達終點前,忽然降下傾盆大雨,但迎接他們的是溫暖熱情的歡呼聲。

 

張宏盛說,「壽卡路段難度較高,孩子感受與記憶會特別深刻」。尤其在彼此打氣與支持的過程中,團隊夥伴認同感也更深。

 

高雄飛揚協會教練郭啟亨說,環島前曾經訓練幾次單車爬坡,提醒孩子勿依靠蠻力,應學會控制變速、調整呼吸,隨時掌控車況,他說,很高興看到孩子們發揮訓練成果。

 

「以後再聽到『環島』這兩個字我不會再害怕了」,「夢想之家」的徐睫儀說。全程參與的飛揚協會郭志彬牧師說:「希望孩子能把征服壽卡的態度,應用在課業、家庭與未來道路上。」

 

林業生基金會領隊老師黃彥榮也說,這幾天路線難度高,天氣不穩,但從沒聽過孩子喊累,「從他們身上看到一直在成長的毅力和樂觀」。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068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