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祈島第8天…挑戰壽卡後 花東120公里再拚耐力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22

 


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單車環島活動進入第八天,小騎士們征服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後,終於來到東部,馳騁在花東縱谷的田園與溪流間,體驗與西部截然不同的風景。

 

昨天車隊從知本出發,經台9線轉193縣道抵達花蓮瑞穗,總長約120公里,是本次環島騎程距離最長的一天。「孩子的書屋」總領隊林逸群說,前日挑戰完壽卡以後,許多孩子以為最艱難的一段已經過去,沒想到緊接著長程耐力賽,「疲憊」成了共同的感覺。

 

林逸群表示,書屋孩子之一張俊揚上午體力狀況不佳,較為落後,不過「即便騎到晚上,也會陪俊揚騎到最後」。飛揚協會的教練郭啟亨也說,昨風速與騎車速度相當,小騎士們在艷陽下感覺不到風吹,相對會較悶熱。

 

 

然而,對夢想之家的成員來說,連續2天的硬戰似乎吹不熄孩子們的鬥志。領隊老師徐昕說:「結束壽卡後算是完成了一場磨練,讓大家更有信心」,即便面對昨天的120公里,狀況仍舊很好。

 

11天的環島旅程裡,4個機構的領隊老師和孩子們每天晚上都會集合起來,讓每個孩子輪流分享當天的心得、寫日記,並互相勉勵彼此。夢想之家的成員每晚更會一起為隔天的挑戰禱告。成員楊曉翎說,「我感到更安心、更有自信,就像在壽卡時,也是在我們攻頂之後才下雨。」

 

書屋的孩子們每天晚上則會幫彼此按摩,放鬆緊繃的肌肉。成員吳以平表示,騎車大腿尤其痠痛,他們會站到其他人的大腿上踩踏按摩。許多書屋的孩子們也說,以平的按摩技術很好。對此以平則抱怨說:「都是我在幫別人按,都沒人幫我按」!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07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