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9天相處像家人 祈島小騎士「捨不得回家」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23

 


逆轉聯盟的夢想騎士們翻過大半個台灣,昨天從花蓮往北海岸前進。這項名為「祈島」單車行,隨著環島活動逐步完成,來自北中南東四個不同組織的孩子逐漸熟悉彼此,來自夢想之家的楊曉翎說,經過9天相處,彼此就像家人,「捨不得回家」,「沒想到,這個操練之旅,竟認識了一大群好朋友。」

 

行程中,即使主辦單位並沒有特別安排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彼此,但小騎士們藉著午休、晚餐以及睡前的休息時間,主動認識彼此並且玩在一起。

 

昨日行程從花蓮瑞穗出發,小騎士們頂著烈日騎到花蓮火車站,傍晚轉乘火車抵達宜蘭市區。兩個小時的車程內,不同組織的孩子到彼此車廂串門子、拍照、錄影,玩得不亦樂乎。

 

 

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說,這群孩子大多來自相對弱勢、偏鄉地區,生命經驗有相似之處。透過彼此交流,讓他們感覺到自己不孤單,能夠互相支持,這也是「祈島」計畫最大的目的。

 

「轉動整個台灣」

 

陳俊朗表示,今年的祈島計畫有四個課輔機構參加,明後年希望可以讓每一個縣市都有一個機構參與,以環島接力的方式「轉動整個台灣」,讓這些需要被幫助的孩子們無論到台灣的任何一處,都能找到一個機構作為「第二個家」。

 

本次行程跳過蘇花公路,小騎士們直接搭乘火車到宜蘭市區,台東書屋領隊老師唐玴誠表示,蘇花公路有十多個隧道路段,車道窄小,單車騎士需與大卡車、聯結車並行,一整列車隊行進危險性太高。陳俊朗也說,探勘場地時就認為騎在蘇花公路簡直「心驚膽跳」。

 

雖然無法騎車到宜蘭,卻讓一些沒有坐過火車的孩子有了新鮮的體驗。來自飛揚協會的楊景隆說,這是他第一次坐火車,「感覺很好玩」,前幾天看到行程表就很期待,本來有些疲憊的他,一上車就跪在椅子上,盯著窗外直說,「我要看風景」!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07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