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這段最美! 小騎士抵東北角 震懾山海壯麗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24

 


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單車環島活動今天即將完成全程,夢想之家的黃世宣表示很捨不得,不想要結束,認識了不同朋友卻要分開,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何時?「今天一路上都很亢奮,因為馬上就要結束了。」

 

不過有些孩子則樂觀看待。來自孩子的書屋的李宗翰表示,自己沒有很不捨,因為兩天後四個機構的孩子在墾丁會有另一個三天兩夜的活動,不僅有晚會表演,也可和新結交的朋友們再次碰面。

 

 

超漂亮的!

 

昨天大夥是從宜蘭市出發,沿著東北角往基隆市區前進。看到與其他地區截然不同的灣澳地形,小騎士們一路上驚呼連連。林業生基金會的黃奎鈞說,東北角是此次環島他覺得最漂亮的路段,「海的顏色特別漂亮,跟花東不太一樣」。蕭崇浩則說:「超漂亮的!我馬上就上傳照片到群組裡和家人分享。」

 

在傍晚抵達基隆市區前,逆轉聯盟特別請到基隆市警察局幫忙開路,「祈島」計畫行政負責人劉憶柔表示,由於市區路線複雜,傍晚車流量大,有警察引路,是很大的幫助。

 

基隆市警察局派機車在前頭引路,行經大型十字路口也有警車幫忙擋車。來自林業生基金會的江彥呈說,有了警察的協助,不用擔心被其他車輛按喇叭,感覺安全許多。

 

即將迎接最後一日的挑戰,飛揚協會的教練郭啟亨對孩子的表現感到高興。他說,小朋友們進步非常多,遇到上坡就一直往前衝,本來看到沿路有許多大卡車覺得很擔心,但在跨越了這麼多困難之後,相信他們現在不會有問題。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07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