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11天千里環島 小騎士「我們做到了!」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25

 


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單車環島,六十名小騎士昨天傍晚抵達出發點新北市淡水基督書院,完成十一天一千公里環島壯舉。抵達終點前,突然降下大雨,小騎士淋得一身濕,仍興奮地大喊「我們做到了」!

 

飛揚協會的史郁涵原本環島意願不高,行前訓練時她總是落後,很想放棄。不過隨著環島行程開始,在夥伴的加油下,史郁涵說自己全力以赴不想落後,很開心順利騎完全程。

 

她還展示臉上的曬痕,臉黑了半邊,被大家開玩笑說她是「蝙蝠俠」,但是她一點都不在意,直說「這是環島的證明!」很為自己感到驕傲,而且明年還想再環島一次。

 

 

「心已逐漸打開」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說,十一天一千公里的長征,正如同陪伴孩子是一條漫長的路,需要耐心、體力和時間。劉宜中也表示,這次環島讓孩子們有機會與來自不同地區的孩子交流,並且看見台灣各地美景,孩子們「心已逐漸打開」。

 

抵達終點後,來自不同機構的孩子們大聲歡呼,互相擁抱,慶祝彼此完成這次的壯舉。台東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俊朗也說,這群孩子大多來自相對弱勢、偏鄉的地區,平常未必容易交到朋友,透過這十一天的旅程,讓他們找到彼此生命經驗相似之處,能夠互相支持、陪伴。

 

最後一天行程,車隊一早從基隆市區出發,騎過內寮澳底產業道路時必須經過一段蜿蜒陡峭的急上坡。面對最後一個難關,小騎士們有些拚了命往上衝,有些則體力不支,必須下車牽引。

 

昨天傍晚車隊回到出發點淡水基督書院,這十一天的旅程讓小騎士們建立深厚友誼,先抵達的騎士們,仍在終點揮手為其他伙伴加油。雖然到達終點前,突然降下大雨,卻澆不熄小騎士的熱情,更加賣力騎車迎向終點。

 

林業生基金會老師江蕙君則說,經過十一天旅程,這群孩子變得成熟懂事,很貼心也懂得幫忙別人。聽到他們抵達終點後對她說的一聲感謝,讓她非常感動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078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