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跤踏車環島做公益 紀念冊房創辦人陳俊朗 

媒體報導 /  公視

報導日期 / 2019-7-16 

 


逆轉聯盟主辦公益單車環島活動,今年是第五冬!全臺18个單位、260名師生,欲佇這個月22號開始騎!聯盟創辦人之一,陳俊朗陳爸意外過身,今年毋但是挑戰之旅、嘛是懷念陳爸的追思之旅。

和大夥一起訓練、上坡賣力踩踏,逆轉聯盟結合全台18個單位、260名師生,22號就要展開全台最大規模的公益單車活動。來自基降的韋劭,暑假過後升國二,這是他的首次挑戰。

==基隆市愛加倍關懷協會課輔學生 吳韋劭==
自己的體能可能
各方面都會進步什麼
然後自己的可以管理
一些自己的情緒


學員們練體能、練實騎,還得做好時間管理,而協會的社工和課輔老師全程陪同,也一再強調十天內不只要挑戰一千公里,還得注意紀律與言行。

==基隆市愛加倍關懷協會課輔老師 林修平==
我們平常在訓練
就已經在規定他們
我們幾點到 就是要幾點到
如果沒到我們就是會處罰

==逆轉聯盟理事長 劉宜中==
我(之前學員)學會了團隊精神
然後我就說團隊精神以外呢
還有什麼 他說我告訴你
我以前很自私 我覺得
這從一個孩子口中讓我清楚到說
哇 原來他自己可以體諒到
他自己以前的缺陷
他透過環島他開始懂得
怎麼樣跟人家互動
懂得跟人家互助


第五年在盛夏帶孩子單車環島,希望他們更有自信,去面對未來的種種難關。但共同創辦人陳俊朗陳爸日前意外離世,聯盟成員說,到現在還難以接受,但他們知道,眼淚和遺憾不是懷念的方式,而是延續他的精神,繼續帶著逆境的子往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