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逆轉騎士環島1000公里 翻轉人生的勇氣

報社 / 城市新聞

日期 / 2016-07-31

 


11天能完成什麼?60個孩子去年此時,騎上單車完成環島1000公里的壯舉。孩子接力輪流破風,唱歌、喊口號、為彼此打氣,再難、再累,都有人陪著騎下去。

 

鏡頭前說著,淚水滑落,孩子的堅強讓人心疼,這趟環島與大夥一起上路,成了療癒心靈的旅程。

 

夢想之家創辦人廖文華:「譬如說這當中有一百多公斤的孩子,他總是都落後的,可是在這個旅程完之後,他覺得他可以克服困難。或是在我自己的夢想之家裡面,有孩子她是原住民,在都市裡受到很大的歧視,她都不敢講話,可是完了之後她就變得很敢表達,甚至這些孩子自己創作了一首歌。」

 

四個機構組成的逆轉聯盟,成了這些孩子的第二個家,他們的命運曾經坎坷,逆轉聯盟 一路陪伴,撕掉弱勢標籤。

 

 

聯合報紀錄片工作室總監沈珮君:「我覺得上天給他們一些特別困難的功課,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去體會,然後又教了我們。」

 

紀錄片一路拍下孩子的成長,旅途結束,新的人生才正要展開。

 

高中生魚丸:「後來騎完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開心,我竟然也能夠做到這種,別人可能還沒做到的事情。」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他們又重新回到一個奮鬥人生的舞台,勇敢的面對,讓自己有更多未來選擇的權利。」

 

今年,逆轉聯盟還要帶105個孩子,再度踏上祈島旅行,這群逆轉騎士,要繼續改寫,生命的故事。

 

詳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TIzQIz_j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