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把這份好的循環繼續延續下去! 

呂紹丞 / 孩子的書屋

 


人的一生中絕對有被幫助的時候,在被幫助時毫無感覺,理所當然,而這些感受則在我小時候出現過,現在長大了!回想起來感覺很無知、很不懂事。二零一八的暑假,逆轉聯盟剛好在八月有一場從南京到上海的單車活動,而孩子的書屋是逆轉聯盟單位之一,因此有了參加的機會,這些機會則是給第一屆逆轉單車環島的騎士,而我剛好符合條件,得知這個消息時非常開心,高興的眉飛色舞,當下我心想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藉由這次活動開開自己的眼界。在出發當天,我們跟平常一樣,保持著平靜的心,抵達飛機場,所有程序都跑完時大家的臉都露出疲倦的表情,看來大家是累了

 

當接駁車開到飛機旁時,那股疲倦的表情隨著好奇轉變為興奮,好像所有的累都隨之而去,這!不就是所謂的赤子之心嗎?希望這種力量可以一直保持到我老去,帶著這股力量面對所有棘手的問題,好讓我不躲避而勇敢面對!坐上飛機,從後的大太陽慢慢隨著等待轉變為西岸溫暖的夕陽,看著這快速且精彩的景色轉變得這麼快,心中突然一陣感傷與不捨...心想著一週應該過得跟外面轉換的場景一樣快,但我想一定也過得比外面的場景更美麗更精彩!飛機進入大陸領空時,看著那繁華的城市,閃爍的霓虹燈,車水馬龍的街道,完全跟台灣天差地遠,心中的那股興奮突然一湧而上,至今仍沒有機會出過國的我就像井底之蛙一樣,但藉由這次的活動我就像從井底被撈出來的青蛙一樣,感覺又多了一點見識思想又更廣泛了。

 

當飛機著陸的那一剎那心中無比的感動,沒想到可以安全的抵達,之前新聞空難事件層出不窮,在我心中那是一顆多大的石頭啊!但也隨著飛機平安的落地,那顆大石頭也跟著消失了。我們到了南京機場,也代表著我們小異隨後我們搭遊覽車穿梭在熱鬧的南京街上,那種感覺彷彿還在台北西門町似的,但也因為一些場景而加深了自己在大陸的感覺!

 

 

活動到了尾聲,最後一個景點就是上海的國際地標-東方明珠塔,站在塔的高處看著那一望無際的黃浦江,那是多麼的浩瀚,看著四周高聳的建築,有幾棟就是世界數一數二高的大樓,這些壯舉都是我們可以朝往的目標。到塔上一定要體驗透明水晶地板,那個騰空百米的感覺真是嚇得我兩腿發麻、苦不堪言...我想我能參加這次的活動真的是我太幸運,這個活動讓我大開眼界,雖只有然短短的幾天,但已經創造我無數的回憶,但最重要的還是要感謝那些幫助我們、默默在背後支持我們的人,不管是幕後還是幕前的領導或是工作人員,我都由衷的感謝,這些感動依然在心頭,不是三言兩語能表達….

 

但我保證在我有能力之後,絕不會忘記曾經被幫助,一樣會把這份好的循環繼續延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