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感恩心、茁壯自己、延續偉大無私的愛,讓更多人得到溫暖!

林鴻明 / 林業生基金會

 


在八月二十一日這天我非常雀躍,因為不但成功的錄取台中科技大學,同時,更迎來我的第一次出國體驗,因此,我非常感謝林業生基金會和逆轉聯盟,給予我的這個機會,可說是雙喜臨門,讓我的暑假添增了繽紛的色彩,也有了異與往常的新鮮體驗回憶。

 

集合的這天抱持著興奮的心情,一個人到達台北轉運站與大家會合,再一同前往夢想之家,而這也是我第一次逛西門町,看著與家鄉嘉義天差地遠的霓虹世界,忍不住東張西望的四處瞧瞧,猶如發現新大陸般的新鮮、充滿新奇事物;到了夢想之家,與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同伴們集合,有些是生面孔,有些是同為第一屆與逆轉騎士的舊夥伴們,在學習表演所要唱的歌時,大家也稍有交流的漸漸熟悉彼此。

 

「學習觀察的美」

 

二十二號這天準備搭機出發,我已將歌詞大致記起來,也認識了新朋友;坐在飛機位置上興奮的緊盯著窗外,深怕遺漏一絲美景;在搭乘這次的航班中,我學到了飛機餐的用餐方式,也因為坐在郭牧師旁邊,看見牧師用完餐後,餐盤不僅整整齊齊的排列,垃圾也排的整齊有序,令我印象深刻如此的好習慣。

 

飛機降落南京,隨之迎來的是不苟言笑的公安與海關人員,夜晚的街景燈火通明,顯得唯美許多;抵達白鷺飯店,看到傳統中國風格的接待大廳,令我忍不住照了幾張相,開始了在大陸的參訪行程。

 

第一次騎程的開幕典禮,讓我感受到南京的熱情,更感受到他們對於綠化環境的重視;接下來的自行車博物館,讓我有幸能夠眼見識當地自行車文化,而以前的自行車設計,更是令我喜愛,非常精緻。接下來在江蘇的日子裡,我們吃了不少山珍海味,尤其是青菜的口感,令我陶醉、讚不絕口!

 

除此之外,我更在江蘇開始品嚐麻辣口味,這是我從未嘗試的口味,非常感謝台辦領導的推薦,讓我開始辣覺的享受。在江蘇期間,我最喜歡的是金雞湖的風景,處處可見中式風格的橋樑,更與西式風格的建築交織成了一幅新奇的畫,而此地的夜景更是美不勝收,東方之門大樓的絢麗雄偉,以及獨特的建築設計,更在黑夜閃耀、絢麗無比。

 

 

「難忘的感恩」

 

在最後的三天,我們抵達上海、車牌號為「滬」的地方,在這的道路上,我不僅看到了瑪莎拉蒂跑車,更見到吉普、別克等等汽車,許多都是在台灣鮮少出現的汽車,特別新奇,還去了課本中才能看見的「東方明珠」,漫步 在透明步道上,看著腳下人山人海非常熱鬧,俯瞰上海的感覺,猶如腳踏浮雲般,讓我望見上海這城市規劃是如此整齊美麗,黃浦江的曲線更是優美。騎在上海的黃浦江邊時,路邊的植物不僅整齊排列,道路也仔細劃分,讓跑者能安心運動,甚至還是跑道的材質,搭配上江邊,如同春色滿園,春和景明的樣子,更是令我流漣忘返。

 

最後的田子坊行程,讓我印象深刻,許許多多風格的文創商品多不勝數,讓喜好簡約風格的我,也能四處欣賞,其中最特別的一個店家,我覺得是神秘小巷的裁縫店家莫屬,因為它是我逛過的市集中的第一家,也是非常精緻的一家。經歷了這次為期七天的旅程,我所得到的收獲多不勝數,如:視野的開闊、科技的便捷、見識魚米之鄉的美味佳肴,南京等城市的未來規劃、古蹟歷史。

 

除了這些以外,透過這次的旅程,我更加覺得自己幸福,能夠擁有與眾不同的暑假體驗,也更加明白我所受到的幫助,都是在大陸努力奮鬥的台商所提供的,在昆山市的慧聚寺天后宮,更能看見這些老闆們的努力與團結,令人敬佩,同時,也期許自己,懷有感恩的心、強大茁壯自己、延續這份偉大無私的愛,讓更多弱勢家庭也能獲得這份溫暖。

 

謝謝林業生基金會與逆轉聯盟,讓我能圓出國夢、環島夢,不斷的教導、支持我,讓我能夠充滿自信與正面力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