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用雙手創造,一步一腳印

周家鈜 / 林業生基金會

 


體驗大陸之旅在此展開,或許就是這麼這一個機會,於是我就報名了。想到這麼大片的土地,等著我去參訪,內心興奮許久,在此之前先往台北夢想之家集合,這次旅程有各個單位的陪伴,相信過程中會熱鬧許多。這一天逆轉聯盟的老師也向我們解說流程以及注意事項,林業生基金會執行長,也是逆轉聯盟的理事長劉宜中、中哥說道:「這次參訪是台灣以及大陸兩岸交流的一個機會,用你們的眼睛看看世界,多看人家的優點,擴充的知識也將伴隨在你的未來裡。」此話一出讓我以及在場的逆轉騎士都拍手叫好,沒錯!多往世界各地走走,看別人的優點,讓自己的人生豐富起來,我們不是一出生就在富裕的家庭,誰都不能決定,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用雙手創造,一步一腳印。過了充滿驚喜的夜晚之後,隔天我們就去桃園機場坐飛機去南京了。一行人浩浩盪盪前往機場,等待飛機的到來,時間滴答地走,終於換我們要上飛機了,接駁車順利把我帶到入口,上機了!人生第一次搭飛機既興奮又害怕,好比自己脫離了舒適圈,離開地盤後的野獸,該怎樣去面對外面的世界?面對一無所知的世界自己能闖出一片天嗎?飛機的引擎聲好像是另一頭野獸的吼聲,我要去看,去挑戰!!

 

起飛了……飛行途中,帶著夢想起飛,外面的世界一望無際,從圓型小窗看也能看到漂亮的天空跟大海,兩岸交流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跟自己說:一定要把握住,經過兩個多小時之後,到達南京機場了。在前往飯店的路途中,可以看到陸的建築物給人一種莊重的感覺,每一排整齊並列在左右兩側彷彿在迎接我們的到來,一段車程後,來到賓館所在地,帶著疲累的身體進入房間休息,為明天的征途做好準備。 

 

       

 

睡飽之後,行程是無錫環太湖55k,收拾個人物品之後我們就出發去環太湖,太湖之大讓我感到非常驚訝!山水秀麗的景色讓人印象深刻有了風景之色。下午蘇州市台辦的領導帶我們去參訪蘇州市檔案館,裡面有蘇州市的發展歷史以及名人的歷史,令我非常尊敬它們。

 

原來自己是多麼渺小,但我們也是未來希望種子...

 

隔日也是要去環湖,它是陽澄湖,吃完昨天的餐點讓我有滿滿的體力去騎這趟陽澄湖35k,跟我昨天遊歷的太湖有二個共通點,非常乾淨、一望無際,可見這兩片湖是多麼大,堪稱奇景。下午則是去參訪這次的推廣人曰江哥的誠達集團,曰江哥帶動了兩岸交流的機會,他也希望我們這些年輕人能看到世界,能看到大陸最好的一面,而我們逆轉騎士用自己的雙腳及衝勁回應曰江哥以及各台辦的心意,背後的負責人就是他們和逆轉聯盟,他們的心意及辛苦都是值得感恩,有了他們,才有這次的機會用心體會大陸的繁盛。 

在這次的行程中,可以看到各棟高聳的建築物,其中就有勢磅礡的東方明珠,400多米高頭一次看到,在360多米的高度看去,原來自己是多麼渺小,但我們也是未來希望種子之一。最後一天,搭大巴去參訪田子坊,而我也跟著同學的步伐去東西,裡面很熱鬧讓我感覺大陸人的熱情,手工藝品很有古早味,讓人嘖嘖稱奇。這也是最後一站的景點,在這幾天看大陸的進步,不禁讓我懷疑自己也能進步嗎?但在看了各個歷史館也發現前人也是一步一腳印開創未來,看到他們的進步,我想回台之後,該要提醒自己衝刺了......

 

遇到逆境不要怕,面對它,作為我這的逆轉騎士的人生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