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邱子軒 /  臺南市以恩關懷協會

 


一種旅行,叫單車環島,它不需要什麼準備,只是需要跨上坐墊的勇氣和一顆想走就走的心,就算只是一輛單車也能讓你的夢想實現,一個人騎行,孤單卻內省,一群人騎行,壯觀而有力。我參加了這次的環島挑戰,我知道一定會辛苦,環島前,我們開始了體能訓練,每天晚上大家一起跑步,一起做核心,就是為了完成這個挑戰。會參加這次的環島戰,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參加的動機是。小時候,我曾經許下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環台灣一圈,欣賞台灣美麗的風景,但我竟然是用腳踏車環台灣一周,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環島只要一顆勇於走出去的心,就夠了!

 

在環島的前幾天,我非常興奮,但心裡也有些許擔憂,是否能成功完成這項困難的挑戰,在我踏出第一步時,我告訴我自己,這一步是一個新的開始,我要好好把握這個新旅程,在騎乘的過程中,腳是酸的,屁股是痛的,但是心裡是充滿希望的,累的時候,一路上隊友們加油打氣,唱自己喜歡的歌,現在想想,那時候真的很歡樂,這種發自內心的歡樂也使我有繼續拚下去的動力,有時候還要欺騙自己,眼前看到了一大段上坡,我還要把它想像城平路在騎,戰勝對上坡的恐懼。                                                                         

在第6天的時候,我真的已經累了,於是我腦袋裡萌出一個想法,我為什麼要來環島,就算我成功了,我又能得到什麼?一張證書?一個肯定?又或者是一些掌聲?我在接下了的幾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才發現,人生是有很多困難、挫折的,要怎麼去克服,如何堅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往往要成功只在一念之間,我想成功,我就要去追尋,不要怕苦,若不去努力,是不可能成功的。到了環島最後一天,我非常興奮,不曉得興奮的原因是我要成功了,還是明天終於不用那麼早起,那麼辛苦騎車了,完成那刻,不代表最後一次踩踏,代表的是我完成了這個挑戰,人生就像騎腳踏車,為了保持平衡,你必須一直前進。這次的環島使我了解了許多道理,也是我們的團隊更有默契,使我更有信心,也學會堅持、努力,所以我曾來不會後悔參加了這次的環島,我也很感謝保母車、交管,以及家長們和所有為我們加油的人,而下一屆的環島,雖然我不知道能不能去,但我會盡百分之百的能力來幫助下一屆的環島騎士們。環島需要甚麼呢? 其實你只要有一顆勇於走出去的心就夠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