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環島是熱血又能凝聚團體的一堂教育課程

唐士賢/彰化縣愛鄰社會福利協會

 


 一年一度的暑假單車環島又到了,這是我很期待的暑假活動,一想到能在10天的單車環島把皮膚曬得黑黝黝的,又可以跟好朋友一同騎車、一起吃飯、洗澡、睡覺、聊天,為了完成每天的路程彼此鼓勵打氣,所以環島是熱血又能凝聚團體的一堂教育課程。

 

 

終於到了環島的日子,星期日當天起床我相當的興奮,因為中午就要把家人拋到腦後,全心全意把目標完成,就是騎台灣一圈,第一、二天的路程是相當遙遠的,是大多數人的障礙,因為身體的協調並還沒適應,因此第一天的問題最多只要克服了,接下來的應該會好一些。第四天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因為是長的山路「壽卡」,去年我和同伴三人花了1小時59分,今年我們的領隊帶領我們著全部男生共七人一起衝上壽卡只花了1小時30分,讓我覺得很驚訝且興奮,人的潛力是無限的!除了壽卡、外木山另外的挑戰就是面對強大的逆風,這是單車環島的三大挑戰,今年我學會不要顧慮太多奮力去騎,去年在環島中學會了何謂陪伴,今年我學會團隊,大家彼此扶持共同完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