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資優少年的逆襲                      

雨澤 / 林業生基金會

 


目前讀嘉義高中的雨澤是位略顯緬靦的大男孩,在內斂並習於觀察的個性中有著早慧的思想。如今升上高二的他早在小學四年級便與林業生基金會結下不解之緣,那時經由二哥班導師的推薦,他與哥哥一同來到這個大家庭,與一群同齡的伙伴一起寫功課、一起玩樂,也在這裡,他認識了好哥們北勝,彼此的情誼延續至今。問起對這個大家庭的感覺,雨澤有感而發,「因為在學校裡,老師要教很多人,我不是那種會主動去請教老師的人,所以林業生基金會給了我在課業上的重要幫助。」然而,還是國小生的北勝雨澤堪稱導師的頭痛人物,常常在上課時因為愛打鬧而被訓、被處罰,儘管對老師們又愛又恨,卻也不曾離開過這裡。

 

 

環島讓友情更加歷久可貴  人生就是都要試一試

 

升上國中之後,北勝 雨澤分班而不再熱絡,因為2015年的單車環島讓兩個大男孩重拾過往的友誼和北勝一般,在環島之前,雨澤的情緒是興奮的,對於這番挑戰滿懷躍躍欲試的熱忱,當環島正式開始,他們甚至組成了破風四人組,一路暢行,哪怕在面對最困難的基隆35度好漢坡亦不以為苦,過程中,他們彼此鼓勵扶持,讓久違的友情再次回來。因著這番難得的試煉,兩個大男孩各有成長與改變,雨澤以為這一年來他成熟多了,且相較於國中缺乏耐性的特質,如今也能更耐心地看待課業與生活。就讀高二的他未來希望能當個旅行作家,在走遊世界各地的同時,以文字記錄下來,是個人的紀錄,也是別具意義的分享。思緒天馬行空的他對人生有著自己的註解,「人生就是要黑白來」,什麼都去做,什麼都不奇怪是他的人生哲學。


讀高中後更覺得英文要好好加強,雨澤期待將英文好好的補救回來,他說自己已找到方法,只剩實踐與堅持。對於未來,這位大男孩沒有絲毫懼色,彷彿前方無限拓開的是激勵人心的景色與寬廣的未來,期待這位未來的旅行作家將世界刻劃地深刻且精彩,就像2015年記憶中的「逆轉環島」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