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立志改變世界的逆轉少女    

曉翎 / 夢想之家

 


17歲,芳華正茂的年歲,或許課業繁忙,或許漫無目標,或許宅在家裡與電玩為伴,但心中對於生命的熱情始終都在,只是需要被點燃,例如我眼前的這位可愛的少女-曉翎。

 

在進入「夢想之家」之前,曉翎是個名符其實的「宅宅」,因父母忙工作,姊姊又離家上學,常常一個人吃飯、上學....,電玩便成為她的好朋友,堪稱是她生活中的「小確幸」。國二那年聖誕,返家的姊姊第一次帶她到夢想之家,起初她意願低落,後來慢慢週週準時到班、接受課輔,原因或許是「夢想之家」就像個大家庭,在這裡,曉翎成為人見人愛的女孩,她漾著笑意說,「這裡很有愛,在這裡很安全」。因為這份愛,曉翎美每週出現在教會裡,認真的接受夢想之家的課業輔導,不以為苦,遂得其樂。

 

對一位「宅宅」而言,單車環島是一個多麼遙不可及的夢!曉翎坦承一開始非常猶豫要不要接受這個挑戰,後來經過母親的鼓勵,她開始嘗試每週五的行前訓練,起初跑步,後來真正踏上單車行路,過程非常痛苦,也在環島前差點崩潰,幸而透過敏恆哥的鼓勵才決定繼續努力。而終於踏上環島之路時也並非坦途,途經坡度乃至「壽卡」一站的關卡,也讓她多日騎乘的雙腳痛苦難當,這些也終於在宜中哥等人的陪伴與協助下,完成了這場不可能的任務。

 

 

看著曉翎興奮的說著自己完成挑戰的欣喜,這次的經驗對她而言有怎樣的改變,她說敏恆哥發現她體內原來有著行事不輕言放棄的個性特質,而這些都是她之前所不知道的「自己」。

 

「相信自己能做到」!

 

旅程中的相伴、協助與交流成為最不可或缺的養分,相信自已就能做到!

 

對曉翎而言,單車環島最大的收穫在於人與人之間的相伴、協助與交流,同時,千里行路的經歷見識到臺灣的美麗,此帶給她很大的力量!未來期待能有更多的機會與團體們一同完成一種「大型的作品」,作品可以是一種裝置也可以是一棟屋子。單車環島後的曉翎對於自己的潛能有了更想探索的熱忱。她才剛完成了一次校內茶會的策劃與執行,她希望能在校園裡傳達信仰能帶來改變的力量!那時點燃她體內執行火種的是一路上看她長大的惠雯老師,於是,整場茶會便在她妥善分工、流程安排、師長邀約、預算配置下完美的落幕,距離預期中的12位參與人數還高出一倍以上,著實增長了她的信心!儘管過程煎熬,但她依然相信自己,就像她給下一輪即將環島的學弟們的建議一樣「相信自己能做到」!

 

這位曾經的「宅宅」,如今的夢想是「改變世界」,她期待透過人與人之間「善」的交流與循環,讓世界更加美麗與祥和。如果「單車環島」能帶給年輕人這樣感性的啟發,那曉翎便是最好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