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用單車逆轉叛逆青春        

榆潢 /  高雄飛揚協會

 


去年拿下總統盃舉重比賽亞軍的榆潢是位面容黝黑的大男孩,當日已近傍晚,榆潢剛下課卻依然炯炯有神的雙眼散放著熱情,迎接我們的到來。對這位舉重高手而言,「飛揚協會」是他第二個家,打從小學六年級,因學校輔導室的介紹,一腳踏入這個大家庭,剛開始並不算順利,「那時我覺得吃飯前要禱告很麻煩」。從小叛逆的他便逃離「飛揚」,四處閒晃、結交朋友、打架滋事無一不來,連爸爸都沒有辦法。後來,老師看不過去又把他抓回「飛揚」,由鄧爸親自教育陪讀,即使榆潢有時晚到,鄧爸也都刻意留飯,對榆潢而言,「飛揚」是種很奇怪的陪伴,因為哪怕他再叛逆,鄧爸依然等在那裡,充滿愛心的雪芳老師也都隨時準備著讓沒錢吃飯的榆潢有頓晚餐。提到單車環島,榆潢坦言一開始覺得自己不可能辦到,但愛面子的他還是憑著一股不服輸的韌性完成,也只有等到任務達到後才發現一切本沒有那麼困難。對他而言,環島的歷練是相當光榮的經歷。然而,這畢竟不是個簡單的任務,上千公里路程、風雨無阻的要求,在在為騎士們迎來挑戰,行經知本的路上,他的腳踏車爆胎,一度以為要撐不下去了,幸而有團隊的協助才能寫下這番紀錄。對他而言,單車環島不只是個人的生命經歷,也是結識其他朋友的機緣,畢竟生長在高雄梓官的他絕少有機會認識到其他縣市的朋友,在環島的路上,因此結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伴。

 

 

改變,強大的信心,爸爸是最親的好朋友

 

經過這樣的試煉,榆潢的信心日益堅強,例如以前面對舉重的自己是極度缺乏信心的,但他現在總覺得別人可以的,自己也一定可以。除此之外,因為「飛揚」的陪伴,他褪去了曾經叛逆的性格,與父親重新成為彼此的親人與朋友,彼此的言談多了,關係亦更親密。經過了單車環島,榆潢期待未來也能挑戰獨木舟環島,為自己再寫下記錄。關於未來,這位目前就讀高二的大男孩期待能以自己練就結實的體魄當個專業的健身教練,當然如果能夠當舉重國手的話更是再好不過。今年才考上丙級電腦證照的他,臉上漾著驕傲的笑容,關於這一切改變與成長,榆潢感謝鄧爸與雪芳老師造就了今日的他;關於夢想,他仍積極編織並努力成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