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故事小站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用毅力舞出逆轉青春              

硯儂/ 高雄飛揚協會

 


目前就讀高中一年級的硯儂是少數參加過兩次單車環島的逆轉騎士。這位有著一雙大眼睛的女孩,打從幼稚園開始,便與「飛揚」結下不解之緣,儘管中間離開,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又被大哥帶來補習。在學習的路上,硯儂不乏許多貴人,小學時期功課總在末段的她被熱心的導師留下來一對一課輔,下課後,她又準時出現在「飛揚」,正是這樣被悉心的教導著,讓硯儂成績突飛猛進。對她而言,「飛揚」帶來了功課上的助益以及友情甚至親情上的陪伴。

 

 

「因為我們家是做生意的,在來『飛揚』之前,我的晚餐都是自己去外頭買來吃,來到這裡跟大家一起吃晚餐,這種感覺很棒!」也因為如此,曾經挑食的她,在如此溫暖的陪伴和老師的要求下便不再挑食。

 

更有耐心更有勇氣 去面對各種人生挑戰

 

有著兩次單車環島體驗的硯儂,談起這段美好經歷,臉上不乏驕傲的神情。儘管擁有極佳運動細胞的硯儂,在自主練習中的墾丁兩天一夜後,感覺自己很弱,甚至一度興起放棄的念頭,但躍躍欲試的念頭仍舊翻湧,也在完成第一次環島之後,意識到這番挑戰其實不難。等到第二次擔任領隊之後,走在隊伍最後的她,看顧著前方一群小羊,反而更能享受沿途的景色,堪稱珍貴的收穫。問她願不願意參加第三次,只見其不假思索給「YES」的答覆,那種義無反顧的態度讓我們看見這位堅毅且充滿熱情的小女孩對於生命的熱情與單車環島價值的肯定!在單車環島結束後的一年,硯儂認為自己更有耐心也更具勇氣,開始渴望去作沒做過的事,例如攀登玉山、獨木舟環島也都是他準備挑戰的主題!最棒最棒的是,與家人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親近緊密了,以往工作繁忙的家人,現在會利用假日一起聚餐聊天分享彼此的生活。目前就讀餐飲科的硯儂對於未來有確切的夢想,為了增加將來出國觀摩烹飪的機會,硯儂決心打好英文基礎,未來朝藍帶主廚的方向努力!她對2017即將準備單車環島的學弟妹的鼓勵是「撐過去就是你的!」

 

是的,撐過這段努力學習的時光,未來的夢想也將屬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