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台灣青少年騎行感受江蘇風光

逆轉騎士單車體驗活動正式啟動

報社 / 南京廣播網

日期 / 2018-08-24

 


8月23日,山水秀麗的浦口區水墨大埝迎來了近40名青少年,他們來自寶島台灣,被稱為;逆轉騎士。接下來的幾天,他們將與自行車為伴,從南京出發,一路感受江甦的大好河山。

 

“3、2、1……”號角聲響起,近40名青少年騎著自行車,在水墨大埝的車道上馳騁,標誌著“台灣逆轉騎士單車體驗交流活動”正式啟動。

 

這些被稱為“逆轉騎士”的青少年們,來自台灣逆轉聯盟協會,主要是家境貧寒或有心理障礙的青少年。此次受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邀請,他們中不少人第一次坐上了飛機,第一次走出台灣,第一次來到江蘇、來到南京。接下來的幾天,他們將一路途經“人間天堂”無錫、蘇州等地,環太湖騎行;最終抵達上海,領略現代都市的繁華。

 

“南京很漂亮,很好玩,吃的也不錯。”“路上我們看到很多LED燈,種類多但是整體看起來很整齊。總體來說,還是蠻開心的。”台灣的青少年們說道。

 

 


  

 

台灣逆轉聯盟協會副秘書長柳憶柔說,騎車環台灣島、勇渡日月潭和攀登玉山被看作是台灣人一生之中必做的三件事,協會曾組織過孩子們在台灣騎車環島,這次來到江蘇參加騎行交流活動,感覺很不一樣 : 通常來大陸旅行都是搭車,速度很快。我們慢慢欣賞沿路的風景,希望帶他們體驗一下在不同地方騎車的感受,也讓他們看一下外面的世界。江蘇省台辦、南京市台辦非常關心我們,給我們提供了很多保障,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