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自行車環島記實!《逆轉騎士》

帶你見證台灣孩子的生命翻轉故事

報社 / 新頭殼newtalk

日期 / 2017-05-17 

 


世界各地都有許多孩子,因為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造就成長過程中許多不如意,而這些外在因素也讓他們因此缺乏自信,對未來人生不敢有太大的理想或憧憬,就算是現今的台灣也不例外;為了幫助這些孩子,台灣逆轉聯盟開始了一連串的活動,本月的20日,就有一場《逆轉騎士》祈島計畫紀錄片的撥放,這部影片告訴我們,這群孩子是如何克服萬難、化身夢想騎士。

 

《逆轉騎士》是一部記錄了被放棄的孩子們找回自己的真實故事,它將孩子們在這1000公里路程中,如何在風雨中相互扶持,彼此打氣的模樣忠實記錄下來,希望讓其他人見識到他們的勇氣!

 

               

 

為了幫助台灣這群孩子,台灣逆轉聯盟三年前開始進行組職,並展開了「祈島計畫」,帶領這些孩子騎著自行車環島,途中藉由拍攝、記錄這些孩子們的環島過程,吸引到更多人對這些現象的注目,同時這群小朋友們也在過程中,透過克服挑戰、互相扶持、打氣,對自己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與信心,更有勇氣迎向未來,《逆轉騎士》正是第一年「祈島計劃」的真實記錄過程。

 

台灣逆轉聯盟全名為「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簡稱為「逆轉聯盟」),是由「台中林業生基金會」與「台北夢想之家」、「高雄飛揚協會」、「台東孩子的樹屋」四個弱勢兒少課輔機構,攜手共同成立的;他們致力為台灣弱勢孩子搭建「第二個家」,而「祈島計劃」單車環島,就是帶領孩子化身為夢想騎士,挑戰「不可能」的重要自我成長活動。

 

 

今年,是逆轉聯盟的第三屆「祈島計劃」,除了5月20日在台北、6月3日在新竹舉辦《逆轉騎士》電影播放會外,8月7日當天,逆轉聯盟要帶領200名來自台灣各地的11個課輔機構的孩子,再次踩動夢想的踏板,學習要更勇敢去面對未來的旅程;聯盟也希望有更多「愛心騎士」,與這群堅強的小騎士們一起度過這趟旅程,陪伴他們一起成長。

 

詳看原文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5-17/8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