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弱勢兒少千里環島 逆轉聯盟「祈島計畫」台北出發 柯文哲化身破風手

報社 / 基督教今日報

日期 / 2016-08-11

 


由「逆轉聯盟」主辦的2016「祈島計畫」單車環島啟程儀式,7月31日於台北市政府舉行,並於8日1上午由淡水正式出發;活動邀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鼓勵弱勢兒少以運動家精神,有始有終完成挑戰,更親自騎車帶領來自各地、共105名孩子共同完成單車環島旅程,體驗台北市三橫三縱友善自行車道。

 

「祈島計畫」自2015年舉辦以來,孩子們的改變鼓舞了逆轉聯盟,為讓更多弱勢孩子擁有寶貴的生命歷程,今年聯盟再度啟動「祈島計劃」,這不是讓孩子來玩樂體驗的旅程,而是孩子們自己用單車騎完台灣島,用心祈求完成自我夢想的挑戰。

 

逆轉聯盟理事長劉宜中表示,該聯盟在去年(2015)7月的「祈島計劃」舉辦後,最感到無限驚喜的不是小朋友們,而是身旁的老師和家長,因為真正看到孩子改變了,變得主動、積極,感到自信滿滿,改變將讓孩子的一生充滿能量。

 

 

逆轉聯盟希望能幫助這些弱勢孩子「找回自己、找回自信,重回學習軌道」、「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到希望、找到方向,並勇於發揮生命的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舞台」、「有能力改變世界、有希望創造自己的未來!」

 

劉宜中也提到,因去年祈島計畫帶給孩子們的成長改變,感動了社會大眾,今年在籌備過程中,獲得許多機構及名人支持,讓這次活動在艱難中成行,另包括台大EMBA校友隊、藝人亮哲、蔡昌憲、董事長樂團及設計名人蕭青陽等,都於10天的旅程中撥空當愛心騎士,為孩子們打氣,也有許多單位提供餐飲贊助。

 

未來期待社會各界能以實質的資源,支持逆轉聯盟完成更多計畫,讓全台有更多機構成為讓孩子們放心倚靠的「第二個家」。

 

詳看原文  

http://www.cdn.org.tw/News.aspx?key=8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