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Cooper愛心陪騎 與騎士共度難忘的父親節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6-08-08

 


繼藝人亮哲、蔡昌憲後,寶島神很大主持人Cooper也加入逆轉騎士陪騎行列。對於今(8)日要挑戰近100公里的路程,Cooper顯得信心滿滿,雖然是第一次挑戰騎長程距離,但他表示很榮幸能和這群孩子們一起環島。

 

今天逆轉騎士從花蓮玉里出發,穿越花東縱谷,長驅直入宜蘭市區。逆轉聯盟大隊長林宜諴表示,和昨天相比,今日大家情況明顯好多。由於昨天天氣炎熱,又是連續的緩上坡路段,許多騎士出現中暑的狀況。考量到天氣和體能問題,隊伍決定更改今日路線,由原本山路較多的台9線改騎地形平坦的193縣道。

 

由於今天平地較多,騎士們時速高達30公里,出發不到三個小時,騎士們已騎50多公里,努力的模樣就連路過的民眾也被感染,頻頻的向騎士們比「讚」!藍天白雲下,騎在樹木成蔭的193縣道,風景美不勝收,嘉義林業生車隊的淇淇(化名)

開心表示這段路超美,「我今天一定會騎完!」

 

 

同為嘉義林業生車隊的淳淳(化名),因連日疲勞累積而腰部不適,但她仍奮力踩動車輪,同伴們紛紛為她加油打氣;拉筋休息過程中淳淳即便痛到流淚,仍堅持繼續騎下去,充分展現運動員精神。排球校隊資歷五年的淳淳說雖然騎車比打球累很多,但能一起環島很好玩,並表示未來一定會堅持她的排球路。

 

一路騎下來,Cooper讚許這些小小騎士意志力驚人,Cooper鼓勵他們,「就算遇到困難也要堅持下去,撐過了就會有平坦的道路在等你」。

 

今日適逢父親節,對東石愛鄰協會的傳道碧亮而言,今年的父親節非常特別,因為他和自己的兒子一同完成環島挑戰。對碧亮而言,父親節不需什麼大餐,看到兩個兒子在環島中的成長,才是最滿足的大禮。

 

今日同樣也是小渝(化名)的生日,來自台中林業生車隊的小渝,笑說今年的生日總算不是一個人過。今年不只有許多人陪伴一起環島,同隊的朋友更是一早就祝福她生日快樂,令她覺得今年生日格外特別。「我希望能睡到自然醒,」小渝笑著許下生日願望。

 

 

今天的目的地是宜蘭,由於考慮蘇花公路上有較多砂石車,為顧及孩子們的安全,下午花蓮市到蘇澳路段改搭乘火車。等待火車時,孩子們的興奮第說著自己搭乘火車的經驗,許多人表示自己不常搭火車,因此對今天能搭火車感到非常開心。

 

小草書屋的小俊(化名)笑說騎了這麼多天的自行車後能搭火車,「簡直是天堂」小俊興奮地說。

 

區間車緩緩朝宜蘭前行,難得吹著冷氣的小騎士一個個進入了夢鄉,車廂內由歡騰喧鬧轉為一片寂靜。

 

詳看原文  

http://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188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