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不畏傷口疼痛 逆轉騎士奮力前行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6-08-01

 


「我覺得你可以騎下去!」台東孩子的書屋領隊謝瑋肯定地說,他微微半蹲,讓自己的視線直視拿冰塊敷著傷處,微皺眉頭的芳敏。她在環島開始不到一個小時,不小心受了傷。下一次看見她時已接近苗栗,頭髮被汗水浸濕,臉頰因騎乘與日曬而紅通通地,工作人員問她:「傷口還痛嗎?」她搖搖頭,一面跳上腳踏車加入隊伍,繼續前進。

 

「2016騎島,祈禱」活動今(1)日上午七時正式開始,來自台灣四個單位的逆轉騎士們與台大EMBA校友隊一同踏上熱血的環島之旅。早上七時從淡水八里出發,沿西濱公路順風南下,預計入夜前抵達苗栗造橋。逆轉聯盟活動大隊長林宜諴說明,今天路段多屬下坡,過程中偶遇側風和小雨,但大部分的時候還是順風而行。

 

今年是「騎島,祈禱」活動第二年,透過環島,逆轉聯盟聚集台灣北、中、南、東的孩子,「期望各地的孩子們形成一個大家庭。」逆轉聯盟活動發起人、財團法人林業生基金會執行長劉宜中說。而環島也將是孩子「克服困難的成功經驗」,並相信孩子能從中培養對生命的熱情,將不輕易向逆境低頭。

 

 

為使更多的孩子加入活動,逆轉聯盟提出「大手拉小手」的策略,連同去年已有參加活動的林業生基金會、台東孩子的書屋,攜手帶領首度參加的東石愛鄰協會和三峽小草書屋的孩子一同環島。環島行程除了磨練孩子們的心智、認識各地朋友外,藉由這趟旅行,逆轉聯盟也致力於偏鄉教育的團體串聯與互助。

 

小草書屋的孩子每到休息點,總不忘先將單車仔細對齊、排好,才去喝水吃飯,「因為有被老師操過,」小草書屋的小鳳咧嘴笑道,一旁滿頭大汗的友辰則補充說明,小草書屋創辦人「俊哥」非常要求每個孩子的態度。隨行的逆轉聯盟秘書長鄭品宜表示,他們再三提醒每個參與的孩子:「你們不是來玩的。」

 

劉宜中表示,工作人員三個月前開始訓練,多數小騎士則已「受訓」數月,定期跑步、重訓與爬山,為環島體能打基礎。此外,行前訓練也讓孩子在正式環島上路時,有互相照料與協助的默契。

 

林宜諴說明,這次特別由淡水搭第一班船到八里,目的就是避開關渡大橋上班車流,「但一路上仍有許多大型車經過,」他有些擔心地說,劉宜中則提醒提醒用路人注意環島車隊,尤其是右轉車輛,「希望駕駛多多禮讓孩子們。」

 

詳看原文  

https://udn.com/news/story/9692/186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