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高雄大雨 澆不熄小騎士的熱情

報社 / 聯合報

日期 / 2015-07-19

 


逆轉聯盟主辦的「祈島」單車環島計畫第5天,昨晚抵達屏東,小騎士們在高雄路段遭逢大雨,冒著風雨前進,熱情不減,淋得全身濕答答的林業生基金會車隊沿途呼喊口號,為自己加油打氣。

 

「一心只想騎到目的地」,小騎士洪彩凌說,雖然風很大、路面濕滑不好騎,但更想努力踩踏板。陪騎老師曾荃鈺則認為,反而應該感謝這場雨,下雨天騎車需加倍注意安全,孩子們反而更加專注。

 

原本較為落後的林業生車隊,順利抵達目的地飛揚協會大寮照顧站後,受到逆轉聯盟夥伴與飛揚協會成員熱烈歡呼,騎士們都露出了笑容。

 

除突如其來大雨,車隊行經台南、高雄市區,車流量大,危險性也高。台東書屋帶隊老師林逸群說,孩子幾次出現緊急煞車,或是被紅燈截斷車隊的小狀況,他也再三叮嚀騎士必須學會自己判斷何時該停、何時該騎,確保安全。

 

 

車隊傍晚行經高雄,適逢飛揚協會週六例會,協會成員大陣仗迎接逆轉聯盟小騎士們,並邀請騎士們分享5天來環島心得。飛揚車隊許喬易說,順利騎了5天,讓他對自己更有自信,願意相信自己。

 

林業生基金會李宇哲說,幾天下來跟大家學會如何飆車、如何熬夜,如何洗衣服,大家聚在一起、團隊合作感覺,讓他很難忘。

 

高雄飛揚協會領隊老師王士城表示,騎回家鄉的感覺很奇妙,孩子們能一路從台北騎回高雄,很為他們感到驕傲。王士城也提醒,未來幾天將是長上坡,路線難度高,「真正的環島才要開始」。

 

逆轉聯盟車隊陪騎老師們預計這兩天將出現「撞牆期」,無論是帶隊老師或是小騎士們,體力是未來完成行程關鍵。夢想之家領騎老師李旻衡說,這幾天較嚴格要求車隊騎士熄燈時間與補水狀況,希望大家養精蓄銳,迎接後續挑戰。

 

詳看原文  

https://vision.udn.com/vision/story/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