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小勇腳恆春半島健行挑戰活動

媒體報導 / 焦點時報

報導日期 / 2020-7-20

 


「台灣逆轉聯盟」繼七月份主辦的單車環島挑戰後,將於本日帶領約40名逆境兒少,體驗「小勇腳恆春半島健行挑戰活動」,此次健行活動在8/10由車城四重溪出發,經由滿州小墾丁到旭海,再回到四重溪,為期四天總計行程超過80公里,此活動主要是為國小三年級以上不適合單車環島的孩童設計,由於是第一年舉辦,因此選擇比較安全的路線作為孩童的初體驗,但要在烈日當頭每天行走20多公里,對一個國小孩童來說,是有相當難度的,特別是遇到「米克拉」颱風不小的風雨,也是一個極具挑戰的任務。逆轉聯盟這幾年積極發展體驗教育是因為根據許多研究發現,體驗教育對於兒少發展有著勇於跨越舒適圈、積極面對挑戰、提高覺察反思能力、將挫折視為覺察和成長的契機等諸多優點。

逆轉聯盟結合全台21個課後照顧的機構,所照顧的單親、隔代教養、原住民、新住民、中低收、急難家庭、高關懷等孩子約2000名,平日各機構藉著課輔、才藝使這些孩子下課後有好的去處,不至於在街上遊蕩,而暑假是高風險期間,需要給孩子們做好的安排,這些資源缺乏的孩子們,沒有機會參與各式各樣的暑期活動,甚至有些孩子沒有離開過自己所居住的城市,而有些比較小的課輔單位舉辦大型活動不易,因此聯盟串起這些夥伴機構,讓來自全台的逆境兒少相互認識,共同進行挑戰,不僅鍛鍊孩子的毅力、意志力,也開啟他們的人脈和眼界。

逆轉聯盟由北部「夢想之家」、中部「林業生基金會」、南部「飛揚協會」以及東部的「孩子的書屋」四個機構共同創立,四位領導人在各個機構中皆照顧這群逆境兒少超過十年以上的時間,因此深知促進逆境學童堅毅、樂觀、社交智慧等「非認知技能」的能力」,遠比強迫孩童學習認知能力還重要。而累積過去舉辦單車環島的經驗,看到孩子的轉變,因此雖然募款不易,仍堅持投入大量資源舉辦多元之體驗教育活動,歡迎各界愛心人士,一同支持「逆境兒少體驗教育」,鼓勵逆境兒少活出逆轉勝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