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逆轉騎士環島挑戰 延續陳俊朗的愛

媒體報導 / 天眼日報

報導日期 / 2019-7-16 

 


逆轉聯盟的四位創辦人:劉宜中、陳俊朗、郭志彬、廖文華共同聯手,在4年前揭開了逆轉聯盟單車環島的序幕;當時4個單位60位師生,走到2019年已第五年,在全省結合18個單位,共260名師生,成為全台最大規模公益單車環島活動!而今年原本會在其中陪伴我們,逆轉聯盟創辦人、孩子書屋的領頭羊,也是我們最摯愛的家人陳俊朗「陳爸」離世,雖然萬般不捨,但知道以「陳爸」的心願,必定要聯盟帶著逆境的孩子們繼續往前,因此此趟單車環島之旅,不僅是師生們的挑戰之旅,更是一段緬懷陳爸之追思之行。

-

除了「陳爸」之外,在台灣各個角落,有一群傻子,默默照顧關心許多來自中低收、單親、原住民、外配、隔代教養、新住民及急難家庭的孩子,他們領著微薄的薪水,卻為孩子課後能有好的照顧勞心勞力,有的放棄優渥的工作待遇,有的為了這些孩子到處奔走籌錢,有的甚至散盡家財,無非就是想讓這些有缺憾的孩子能有”第二個家”。

-

逆轉聯盟的各機構不僅在每天課後為這些弱勢家庭孩子課後伴讀、給予品格教育、多元才藝,更在每年盛夏帶這群孩子單車環島,體驗台灣之美,鍛鍊孩子的毅力、耐力,更是要讓孩子們知道,雖然出生的家庭不完美,反而得到社會上許多不認識的人對他們的關愛,讓他們不看自己沒有的,反而去看自己所擁有的,於是他們學會感恩、學會關心別人。

-

在37-38度的高溫下,經歷上坡、颳風、下雨、摔倒,受傷,當中所學的不僅是單車技巧,更是在逆境中努力的方程式,並透過每年夏季這場最大的單車環島團,共同對外發聲:「給我機會,改變未來!」逆轉聯盟並籲請社會大眾及企業,能為這群有決心克服逆境的兒少學子出錢出力,該聯盟的資助聯絡方式如下:逆轉聯盟官網http://www.2home.org.tw/;逆轉聯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home.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