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體報導
:::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逆轉騎士 全台最大規模公益單車環島活動 倒數

媒體報導 / 台灣導報

報導日期 / 2019-7-16 

 


每年暑假期間,由「社團法人台灣逆轉聯盟協會」為身處逆境成長的青少年舉辦的全台最大規模公益單車環島活動,自2015年至今第5年舉辦「逆轉騎士、環島挑戰」,今年來自全國17縣市19個民間社團組織,260名師生將在7月22日至31日,完成歷時11天、近1100公里的單車環島壯舉。



260名師生編制三個大隊,7月22日由新北淡水、新竹、高雄三地同時啟程開跑。逆轉聯盟共同創辦人兼理事長劉宜中呼籲社會大眾及企業,給予這群有決心克服逆境的弱勢兒少翻轉的資源與鼓勵。

逆轉聯盟昨天上午在台北市中華路「財團法人夢想之家基金會」舉辦啟程儀式,今年「逆轉騎士、環島挑戰」活動前夕,創辦人之一陳俊朗「陳爸」7月4日離世,昨天「缺席」啟程儀式,令人哀戚,主辦單位表示,雖然萬般不捨,但知道以「陳爸」的心願,必定要聯盟帶著逆境的孩子們繼續往前,因此今年單車環島之旅,不僅是師生們的挑戰之旅,更是緬懷「陳爸」的追思之行。
逆轉聯盟由四位共同創辦人劉宜中、陳俊朗、郭志彬、廖文華推動成立,為北台灣「夢想之家」、中台灣「林業生基金會」、南台灣「飛揚協會」以及台東「孩子的書屋」四個兒少教育機構於2015年所成立,至今在全台結合19個夥伴,共同關注當地處於逆境的孩子,透過長期關懷與學習的輔導,給予家庭般的照顧,未來號召更多有共同理念的夥伴,陪伴孩子的成長。
逆轉聯盟表示,照顧關心台灣各地來自中低收、單親、原住民、外配、隔代教養、新住民、急難家庭的孩子,「成為孩子的避風港,是孩子的二個家」是成立聯盟共同的信念,「幫助孩子找回自己、找回自信,重回學習軌道」、「讓孩子在學習中找到希望、找到方向,並勇於發揮生命的創意,創造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舞台」、「有能力改變世界、有希望創造自己的未來」,讓身處逆境成長的孩子逆轉方向邁向卓越,則是共同的目標。